1998年成立的BOA®公司,研發推出了BOA快旋鈕系統,並在2001年取得專利。BOA®系統是以不鏽鋼絲線取代傳統的鞋帶,並通過旋擰專利的圓形轉盤輕鬆調節,堅固耐用且受力平均,推出後受到戶外、醫療、護具等各方領域的廣大迴響。

BOA快旋鈕系統屬於精密技術範疇,工藝複雜所以價格不菲。整個BOA快旋鈕系統(BOA Shoe Lacing SystemTM)由三個主要元件構成:BOA捲軸、不鏽鋼絲鞋帶(Steel Shoe LaceTM)和鞋帶導槽,而個別的作用為:

BOA捲軸

不鏽鋼絲鞋帶固定在BOA微型捲軸內部的線軸上。當旋鈕旋轉時,捲軸上面的齒輪組形成巨大的機械力,用小小的力量就可以使鋼絲纏緊線軸,進而繫緊鞋帶。

不鏽鋼絲鞋帶

不鏽鋼絲鞋帶是可以更換的,也是BOA系統特別開發,由高强度航太等級的不銹鋼絲組成,外層包覆耐磨的尼龍材質,經歷上千小時的現場試驗,可以承載極大強度的拉力與重量。

鞋帶導槽

透過鞋帶導槽能夠將不鏽鋼絲的拉力平衡,使得整條鋼絲的拉力一致,這樣一來壓力就能平均分布在整個腳面上方,不會出現一段緊一段鬆的情況。

boa旋鈕

 

專利的BOA快旋鈕系統除了取代了傳統的綁鞋帶形式,也兼具以下幾大特點:

1.穿鞋脫鞋方便快速:

BOA旋鈕使用上非常簡單,只要輕輕一轉旋轉扣就可以將鞋帶綁緊,若要鬆開鞋帶時,將旋轉扣向上拉即可,即使單手也能輕鬆操作。

2.三秒繫好鞋帶

現在利用旋轉鈕隨時可以調節最適合的鬆緊度,穿上時不需綁鞋帶,也不需擔心鞋帶鬆脫絆倒或重綁,方便又安全。

3.平衡拉力減少鞋面壓力:
BOA®的八方位拉力,透過鞋帶導槽使鞋完全貼合腳型,達成量身訂做的完美境界。

BOA快旋鈕系統是目前業界上公認在穩定性和耐用性上首屈一指的專利技術,完全不必再擔心踩到鞋帶,或是鞋帶鬆脫的問題。只要在每次上工前,套上BOA系統的工作鞋,輕壓下BOA旋鈕,伴隨著轉盤「喀答、喀答」清脆的咬合聲,將鞋子調整到最舒服的鬆緊度,就可以安心上工!

(Photo via boa)